|

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市国控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0 14:18:58 阅读量:3715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国控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文朝主持召开向市国控集团党组书记曹铂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国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曹铂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惠英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曹铂和市国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曹铂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至9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国控集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惠英在反馈时指出,市国控集团党委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重点支持了正定新区、轨道交通、环城水系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承担了公交地铁互联互通、公车租赁改革、国有资产运营等重要任务。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不严不实,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健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能力偏弱、项目投资管理意识薄弱等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缺乏有效的财务监管,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集团对发展党员不够重视,“三重一大”制度制定不规范,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到位的问题。

李惠英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积极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有效化解投融资重大风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加大对国有资产投资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力度,严格执行招标管理规定,加强制度建设,补齐监管短板,降低廉政风险。三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纪检监察力量配备,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重大资金使用管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养、业务素质,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审计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王文朝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整改就是市国控集团党委近期一项重要任务,巡察工作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既要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更要从思想上、制度上剖析问题根源,堵塞漏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曹铂表示,巡察组点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要求明确严格、具体翔实。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集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逐一对照,逐项整改,动真碰硬。集团党委坚持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立即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集团党委以落实整改为契机,努力把整改成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制度机制建设结合起来、与重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以扎实的整改成果体现巡察效果,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国控集团转型发展新局面。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处的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国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需要列席的人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石家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30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