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市城投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0 14:20:19 阅读量:3979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投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监委委员张延军主持召开向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张占宗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城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张占宗同志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梁新谦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张占宗和市城投集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占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底至9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城投集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梁新谦在反馈时指出,市城投集团党委在落实城建计划、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方面作出了努力。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委的领导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承担市政府城建任务抓落实不够,推动集团转型升级、增强自身造血的能力不足。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抓细抓小的意识不强。对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监管不够到位。对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选人用人工作还不规范。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的不实,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形不成有效震慑。

梁新谦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总体要求,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小,推动工作作风持续深入转变。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集团自身和下属公司的监督检查,加大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的监管力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从严要求落实到集团的各个层面。四是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推动全面工作整体提升。

张延军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整改就是市城投集团党委近期一项重要任务,巡察工作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既要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更要从思想上、制度上剖析问题根源,堵塞漏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占宗表示,市城投集团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将带头贯彻上级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视工作成效的机会。我集团将把此次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会后,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今天的会议精神和整改落实的各项要求,迅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成立巡察整改工作专班,认真研究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症结,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工作措施,从严从实抓好落实。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处的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城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城投集团中层及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石家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30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