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0 14:28:09 阅读量:4240

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公交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任志晓主持召开向市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刘东辉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公交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刘东辉同志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崔海龙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刘东辉同志和市公交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东辉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至9月,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公交总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崔海龙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公交总公司党委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意识不断增强,能够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为目标,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举措,为乘客提供快捷方便安全的客运服务;能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重视不够,履行整改责任不实不细,整改措施不具体,成效不明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扎实。政治导向不鲜明,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有差距。党委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和困局用力不足,破解传统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着力不够,公交分担率和载客量不断下降、运营效率不高,企业可持续发展动力不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欠缺。为民意识树的不牢,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不够有力。执行招投标法规和财经纪律不严,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内审监督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党委对基层组织建设不重视,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基层党组织不健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崔海龙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把制度建设贯穿整改始终,确保取得实效。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完善党委议事规则,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加快公司现代企业制度改革,提高企业效益。三是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厉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维护职工权益。四是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制,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任志晓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整改就是市公交总公司党委近期一项重要任务,巡察工作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既要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更要从思想上、制度上剖析问题根源,堵塞漏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东辉同志表示,此次市委集中巡察“回头看”既是对总公司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 “全面体检”,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水平的强力推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全接受反馈问题。充分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反馈的问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勇于政治担当,认真做好整改落实。针对巡察组反馈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下功夫巩固巡察整改成效。以这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为省会公交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室的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公交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内设机构、下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石家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30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