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0 14:11:11 阅读量:2724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巡察办综合处处长康玮主持召开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溪波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王溪波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蔺胜国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王溪波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溪波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至9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蔺胜国在反馈时指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党组班子团结,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落实政治责任有欠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担当尽责意识不强,支农惠农实事推进不快;党建工作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

蔺胜国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真正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严格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二是建立健全切实管用的管理制度。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基层组织活动。四是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党组成员“一岗双责”,不断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五是切实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审核把关,严肃出入境纪律。

康玮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整改就是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近期一项重要任务,巡察工作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既要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更要从思想上、制度上剖析问题根源,堵塞漏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溪波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我们完全接受。全局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这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自身党性锻炼,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激情工作。要成立专门机构,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建立“台账式管理”模式,逐条列出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强化督办,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避免类似问题反复出现,努力推进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工作干劲持续增强,工作效能持续提升。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处的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石家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30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