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0 14:16:57 阅读量:2579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献军主持召开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副书记周树仁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周树仁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蔺胜国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周树仁和市行政审批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周树仁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至9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进行了“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蔺胜国在反馈时指出,市行政审批局党组班子团结,有凝聚力、战斗力,能够严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改革,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履行职责使命还不够到位;局党组议事规则不规范;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解决问题不够;担当尽责、为民服务还不够到位;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方面缺乏有效措施。党组对党支部建设指导还不到位,存在上热下冷。

蔺胜国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审批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和谋划工作,继续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政策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增强为民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加关注方便群众办事,解决群众多头跑办问题。三是要加强对基层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站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推行“区街同办”“县乡同办”,彻底解决基层“接不了、办不好”问题。四是要认真履行审批程序,严格执行审批纪律,从严把住审批关口,杜绝出现各种违规审批问题。五是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责任,对牵头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认真梳理、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拿出举措,努力推动我市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六是要进一步建立起与监管部门之间行之有效的协调配合机制,努力解决好审监不顺畅问题。

李献军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整改就是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近期一项重要任务,巡察工作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既要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更要从思想上、制度上剖析问题根源,堵塞漏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树仁表示,局机关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现实检验,主动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进行认真反思,使巡察整改的过程,成为加强党组政治建设、提高行政审批干部政治素质、推进行政审批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过程,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局落地见效。要全面聚焦存在问题,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全面彻底抓好巡察整改。要以此次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和整改落实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处的同志,市行政审批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行政审批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各处室、行政审批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石家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30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