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市住建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0 14:21:31 阅读量:4181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住建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郭莹主持召开向市住建集团党委书记刘清国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住建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刘清国同志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梁新谦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刘清国和市住建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清国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底至9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住建集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梁新谦在反馈时指出,市住建集团能够积极履行职责使命,党委的领导作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效不够明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上还有差距。集团议事规则落实不够规范,监督指导作用的发挥还不够全面。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意识还不够强,对下属公司的财务监管还不够细致。统筹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用力不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还不能充分发挥。集团选人用人工作与建设现代企业制度要求还不相适应。管党治党的责任压力在基层有所递减。

梁新谦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建设与现代企业要求相适应的经营管理体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加强党委对住房建设开发、保障性用房管理、国有资产经营等业态的领导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夯实压紧主体责任,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水平;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力度,增强廉洁风险防控意识。四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党建工作考核制度,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郭莹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整改就是市住建集团党委近期一项重要任务,巡察工作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既要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更要从思想上、制度上剖析问题根源,堵塞漏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清国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到市住建集团巡察,是对集团党委工作的一次全面“巡诊把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集团党委完全接受,全部主动认领。市住建集团将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迅速成立整改工作小组,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对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症结,并逐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市住建集团会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鞭策,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整改与平时工作融为一体,把整改成果纳入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和规划中,推动整改与集团改革发展良性互动,不断开创集团各项工作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处的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住建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住建集团各部室负责人,各分公司、雅郡小区项目部经理、书记,集团派驻合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石家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30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