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市地产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0 14:24:39 阅读量:3505

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地产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京德主持召开向市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赵继军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地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赵继军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齐振宝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赵继军和市地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赵继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至9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地产集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齐振宝在反馈时指出,市地产集团党委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和执行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了石家庄市区所辖范围内企业、事业单位国有土地及旧城和城中村土地收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市委重要工作部署不到位,积极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思路不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落实不到位,地产集团、土地储备中心合署办公事企不分。计划内土地储备完成率不高,大片区整案制做地工作未按时间节点完成。出借资金、项目投资、存在廉政风险,对有些项目投资缺乏监管,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执行选人用人程序不够严格。

齐振宝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科学制定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切实加强对学习成果的监督检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职责使命,确保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值;研究制定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规划,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二是强化党的建设,切实将党建工作和集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党员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建设、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主动担职尽责,严格落实财务制度;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制定并严格执行风险防控制度;严格落实党务公开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监督检查制度;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京德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整改就是市地产集团党委近期一项重要任务,巡察工作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既要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更要从思想上、制度上剖析问题根源,堵塞漏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继军表示,地产集团将自觉接受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地产集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动力。

市委第四巡察组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处的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地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石家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30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