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石家庄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2-04 10:51:30 阅读量:546

近日,市委第十二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情况。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张延军主持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书记张超超在听取十一委第轮巡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十二组组长李洪云分别向田志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情况。张延军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田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3日至12月29日,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巡察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洪云在反馈时指出,市总工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班子团结,凝聚力强,政治生态良好。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用新思想指导推动工会建设工作不到位。二是履行职责使命,发挥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桥梁作用不够充分。三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保密宣传教育不深入,未入心入脑。四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有差距。五是履职尽责有待加强,资金监管不够到位。六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待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实。七是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八是履行选人用人职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九是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不到位。

李洪云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履行职能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五大产业”,强力推进工会建设;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新落户我市的全国知名或行业龙头企业建会入会。二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切实负起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三是强化党组全面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督导,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严格落实财务制度。围绕巡察发现的财务监管不力等问题,制定防范措施;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严防各类问题发生。

张延军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巡视巡察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制度安排的重要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察整改,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以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觉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制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集中发力,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三要突出问题导向,以巡察整改成效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次政治体检。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执行落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田志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认真对待、对号入座,化压力为动力,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决把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原则,逐项分解责任到人,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直至全部完成。三是强化结合运用。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工会改革创新、促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科负责同志,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室负责人、各驻会产业工会负责人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石家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30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