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向市委网信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石家庄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2-04 10:50:29 阅读量:563

近日,市委第十一组向市委网信办反馈巡情况。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田镜湘主持召开向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刚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轮巡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十一组组长朱昌明分别向李刚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情况。田镜湘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李刚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6日至12月29日,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对市委网信办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巡察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朱昌明在反馈时指出,上次巡察特别是换届以来,市委网信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执行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不严格;网络大V统战工作有不足,统战形式不丰富;推进网络协会建设工作有差距,与其他省会城市相比,整体工作开展滞后;安全监测范围有限,尚未实现安全监测全覆盖;网络宣传工作需要加强,高质量网络评论文章不多;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不够有力,直属党支部规模远不能涵盖上万家互联网企业;保密管理工作有疏漏,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朱昌明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内涵,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网信工作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二是认真分析研判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详细制定可行性整改方案,明确具体可操作性细节措施,建立健全整改监督台账,动态掌握整改进展,推动提升整改实效。三是逐一梳理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逐项研究整改目标,确定整改时限,明确工作责任,限期完成整改;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组织研判,加大整改力度,推动问题解决。四是加强建章立制,不断完善整改体系、提升整改效能。谋划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梳理存在的同类问题,达到以点带面的整改效果。五是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头剖析,带头整改。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分工“对号入座”,推动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田镜湘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巡视巡察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制度安排的重要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察整改,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以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觉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制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集中发力,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以巡察整改成效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次政治体检。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执行落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刚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我们全盘接受,认真整改。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认领反馈意见。我们一定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对号入座,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聚焦问题,细化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会后,我们将立即召开室务会,逐一对照,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时限和责任人,切实把巡察组反馈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三要强化结合,推动工作,以干事创业的成效检验巡察整改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落实整改与抓好网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网信贡献。

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网信办各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石家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30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