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市政府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石家庄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3-15 09:48:08 阅读量:31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1日,市委第巡察巡察市政府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长王辉主持召开与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国宏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盖明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张超超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辉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宋国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辉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市政府机关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

王辉强调,市委巡察组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围绕“四个聚焦”,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希望石家庄市政府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第九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宋国宏表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市政府办公室作为政治机关,一定在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上走在前、作表率。一是端正态度。切实把接受市委巡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巡察组各项安排,主动请示汇报,认真协助做好个别谈话、实地检查、调阅资料等工作。二是严肃纪律。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对巡察组安排的任务,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落实,实事求是提供情况。三是直面问题。主动查摆自身问题,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或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并注重从制度上解决问题。四是统筹兼顾。把巡察工作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打造政治过硬、有力有为的模范机关。

市委第九巡察组将在市政府办公室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89881115,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联系手机:18000651955(只接收短信);专门邮政信箱:石家庄市0897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九巡察组(收),邮编:050011;电子邮箱:sjzswxcz009@126.com;在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195号美居酒店门厅、长安区中山东路216号5号楼、7号楼7层、新华区学府路习武街民兵训练基地,北京市丰台区万泉寺北路10号院4号楼显著位置设置联系信箱。同时,可通过巡察公告公布的“码上巡”二维码进行信访举报。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4月25日。巡察主要任务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加强监督检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单位或部门认真处理。

市委第九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政府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室管三级、四级调研员,机关各党支部、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机构有关人员,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石家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30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