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石家庄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7-30 10:26:55 阅读量:286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6月6日至7月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2022年10月2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后,市投资促进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市委巡察当作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深刻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把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问题。市投促局党组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党组书记代表市投促局党组明确表态,对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专门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党组成员以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敢于较真的作风,下大力抓好整改工作。对各科室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要求各科室和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坚定政治方向,聚焦存在问题,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梳理巡察整改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抓好整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二)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市投促局党组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坚决扛牢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投资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第一时间成立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组会专题进行研究,逐条学习整改意见,逐项研究整改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班子成员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工作和处室整改工作研究部署和督促指导,形成从局党组到每名党员重视整改、狠抓整改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全员参与、深入整改,确保了件件落实、条条兑现、项项经得起检查和验收。

(三)强化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市投促局党组坚持把务求整改实效作为局党组贯彻市委巡察要求的根本着力点。牵头领导持续跟进整改情况,研究突出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加快整改落实。局党组既注重治标,着力解决巡察反馈的问题,更注重治本,认真审视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整改过程中,修订完善了《市投资促进局财务管理办法》《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制度》以及招商项目流转机制等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切实通过建章立制,提升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标准,建立长效机制,固化整改成效。

(四)借势巡察整改,主动提质增效。坚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把此次巡察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统筹部署、重点推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把此次整改成效体现到全面推动招商引资、提升开发区能级、提高外资质量等各项业务工作上,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见效,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整改落实成效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方面

1.关于“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一是党组学习流于形式,结合实际工作讨论少。例如2019年至2022年5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共50次,31次未进行讨论。二是个别班子成员集中学习记录与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记录不符”问题

一是自收到反馈意见以来,局党组每月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每次都把交流研讨发言作为学习的重要环节,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我局重点工作,针对当前实际问题进行交流发言。二是实行学习考核制度,每年检查一次,年底由中心组组长检查中心组成员的笔记,并从学习态度、出勤、发言情况、理论掌握的程度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情况等方面予以鉴定。

2.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职尽责有差距”问题

(1)针对“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2021年10月,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等8个开发区被(省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列为省重点前期项目空白。市委主要领导作出‘务必加大此项工作力度,扭转被动局面’的批示,市投促局开发区管理科仅电话通知开发区与发改部门联系,其他工作未跟进”问题。一是根据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指导全市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分新开工项目、续建项目、投产项目三类项目,对开发区建设项目进行月调度。通过河北省开发区管理系统,逐项明确全市经济开发区上报项目的总投资、年预计投资、实际完成投资额、投资完成率、产业类型等重要内容,逐月调度。二是每个项目明确开发区包联领导,并汇总经济开发区需要解决的问题,呈报市政府同意后,报省开发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是根据河北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省经济开发区2022年1-12月建设项目进展排名的通报》,我市经济开发区实际完成投资额、实际完成投资率均位列全省前五名受到通报表扬,石家庄经开区、鹿泉经开区实际完成投资额均位列全省前十名受到通报表扬,深泽经开区实际完成投资率位列全省前十名受到通报表扬。

(2)针对“未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市投促局对开发区重点工作任务缺乏指导和服务,未完成2019年全市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0%的任务,实际增长为3.5%;未完成2020年全市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超500亿元的园区达到10个以上的任务,只完成6个”问题。一是全市开发区工作以“综合实力能级明显提升、科技创新能级明显提升、对外开放能级明显提升、产业集群能级明显提升、质量和安全能级明显提升”五个明显提升为目标引领,以创新驱动为首要支撑,以全面深化改革和持续扩大开放为根本动力,对标国内外先进开发区经验,着力推进加快产业集聚,着力加强优化园区布局,着力推动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不断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水平,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自身更大贡献。二是坚持抓经济发展不动摇,紧盯营业收入等主要指标,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2022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21259.4亿元,同比增长28.2%,营业收入增长率整改到位。三是截止2022年11月,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北平山西柏坡经济开发区、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河北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元氏经济开发区、河北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河北藁城经济开发区、河北无极经济开发区、河北晋州经济开发区共11家开发区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整改到位。

(3)针对“党组成员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对招商引资情况了解不实。例如2019年以来,仅形成10份基层调研报告,未从自身找出原因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不能真正破解招商引资的瓶颈和难题”问题。一是认真落实关于下基层调研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局本级下基层调研工作方案和2023年度调查研究计划。二是重点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足短板,破解投资促进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难题。三是2022年形成基层调研报告3份。通过调研,找准了下一步工作的发力点,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找到一个新的路径,提出了提升工作成效的可行性方法。

(4)针对“招商引资成效低。一是对我市招商引资整体布局统筹不够,造成已达成意向的项目终止。例如2020年杉杉集团拟在我市投资20亿元建设奥莱项目,经市投促局推荐选定了正定新区地块,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集团才获知正定新区已布局了2个奥莱项目,该项目终止。二是委托招商效果差。2019年1月至2022年5月,市投促局以委托招商的方式开展招商活动20次,仅签订1份本地企业购买的高校技术转化项目合同。三是全员招商工作缺乏统一协调。市投促局在推进全员招商过程中,各科室之间缺乏沟通,没有形成有序高效的招商工作机制”问题。一是按照产业梳理我市产业招商路线图,对全市招商引资进行整体布局统筹,有针对性地向县区推荐投资项目信息,先后向高新区推荐了威尔视觉云计算、山东和佰生物阿司匹林耐药检测等项目,向鹿泉区推荐了谷数科技运营总部、天兵电子科技雷达系统应用开发等项目,向正定县推荐了北京硅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数字智能医疗研发总部、思克奇(上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部等项目。二是树立效果导向,确保招商活动实效。组织举办“石家庄未来可期”系列招商活动,搭建客商与县区对接沟通平台,推动项目合作,力促招商活动取得实效。积极利用数博会等活动平台,会前做好客户尽调、基础研判、前期对接等工作,会中与客商进行精准对接,务求实效。持续跟进石家庄市(上海)投资合作推介会等招商活动成效,积极邀请企业来石对接。三是打造有序高效的招商工作机制,按照产业招商明确各科室招商重点领域,利用飞书交流平台、线下会议等模式强化各科室之间沟通。通过飞书有效督促了招商引资工作业务学习,制作了五大产业招商辞典,做好产业招商引资基础工作。

(5)针对“高质量利用外资不足。一是未完成市政府制定的新设外资企业工作任务。例如市投促局未完成‘2020年全年新设外商投资企业70家以上’任务,实际完成60家。二是协议引资和实际引资差距大。2021年1月至2022年5月签约的29个外资项目中,协议引资124.65亿元,到位资金39.68亿元”问题。一是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稳外资的奖励政策,大力开展外资精准招商,积极招引外资企业落地,通过平台查询,2022年全市新设外资企业66家,较去年增长13.8%,新设外资企业数量稳步增长。二是扎实推进外资项目履约,加大项目落地要素保障,2022年,朗朗润生、芝尚科技、丰鹊实业等一批新设外资企业实现注册资本到位,全年预计实际使用外资2.94亿美元,同比增长59.2%。

(6)针对“开发区管理不到位。一是2021年未按要求(市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开发区“开发区+公司”运营模式的指导意见》)指导我市高新区等3个开发区成立招商公司。二是对开发区督导不到位。例如2020年有10个、2021年有8个开发区未完成‘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增长10%’的年度目标任务”问题。一是“开发区+公司”运行情况,截止目前,共成立开发区公司43家,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均已设立公司。二是加大对开发区主要指标和项目建设情况督导,逐月对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营业收入、税收收入、实际使用外资、进出口总额及其增长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在全市范围内通报;逐月对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新建、续建、投产三类建设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按季度进行通报;逐月对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通报。2022年全市开发区营业收入21259.4亿元,同比增长28.2%;全市开发区上报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额增速达136%。

(7)针对“对签约项目协调力度不足。一是为企业服务不够。2020年6月高新区签约的奥星制药自控工程设备项目,因污水排放问题一直未解决,至今不能投产运营,市投促局未主动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解决该问题。二是出现已签约项目流失现象。因正定新区肿瘤防治创新中心停建,市投促局未能及时协调2019年10月签约、拟入驻该中心的6个医学类项目与其他县(市、区)对接,造成项目流失”问题。一是积极协调奥星制药自控工程设备项目污水排放问题,多次联系高新区进行督导。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多次赴企业现场商议解决方案。目前,高新区城管局在太行大街新接了一个排污管,解决了企业污水排放问题,奥星制药自控工程设备项目已投产。二是因北大方正集团破产重组,拟入驻正定新区肿瘤防治创新中心的6个医学类项目因缺乏资金终止在石家庄投资。后续我局与项目介绍人、特聘专家刘喜富持续对接,已在高新区设立了“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靶向药物研究所”,将持续推动原创新药新技术品种在石落地产业化。三是落实招商项目推进协调机制,定期推进项目履约工作,指导县(市、区)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尤其是疫情期间,主动对接外资企业、重点企业,积极协调相关县(市、区)和开发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物流运输、场地取暖等问题。四是启动招商项目信息平台搭建工作,建立招商项目流转机制,将项目共享、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实现更加全面、综合的项目线索管理模式,强化招商工作统筹,防范项目资源浪费、区域恶意竞争。

(8)针对“对长期无进展的项目关注不够。2019年1月至2022年5月,我市签约的3050个项目中有328个至今尚未注册也未终止。例如兴顺药业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投资约5亿美元的生物医药项目,2020年1月签约后至今仍未注册”问题。一是局内成立4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对接分包县(市、区),“点对点”指导项目履约工作,逐个项目跟踪推进,掌握项目工作进度,督促在谈实现签约、协议实现落地、项目实现投产。截至目前,328个未注册、未终止项目中,148个项目已完成注册,50个项目已终止,其余130个项目继续推进。二是兴顺药业(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与石家庄综合保税区2020年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拟投资约5亿美元建设生物医药项目。项目签约后,我局会同综保区多次与投资方就选址、政策等进行对接,积极推动项目落地,但后续由于投资方资金问题,项目已终止。三是加大对新签约外资项目的关注力度,特别是签约未注册、注册未到位的项目,定期调度项目进展,了解企业及项目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持续推动外资项目落地,争取更多外资到位。

3.关于“党组发挥领导作用不充分。局党组工作要求不严,对科室工作总结要求不高。2019至2021年有的科室工作总结存在雷同,甚至内容完全一致”问题

一是下发《关于报送科室工作总结的通知》,提出强化科室年度工作总结要求,明确科室要围绕提升工作总结质量,认真思考工作中的启示性、经验性的做法,并将之总结提炼,要求各科室总结由分管局领导认真把关后,报办公室汇总。二是各科室2022年根据各科室情况撰写各科总结,总结中体现了各科室全年工作,突出了工作情况,写出了自身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奠定基础。

(二)关于“违反财务管理规定,财务审批把关不严”方面

1.关于“财务审核不细致,多支付工程款。例如2019年有的会展、装修项目费用明细单税金(6%)高于结算发票税金(3%)”问题

一是已于2022年7月收回部分多支税款并退回国库;追回2019年度多付工程款。二是严格执行《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财务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要求,加强财务管理,严格审核把关财务支出有关票据和材料。三是在局内下发了《财务管理工作提示函》,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人员的财务制度学习教育,提升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能力。

2.关于“财务审批把关不严,违规支付。例如2019年‘廊洽会’‘石促会’会展项目中,市投促局在施工方费用明细单无具体数量、材质等要素情况下即付清款项”问题

一是针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我局立行立改,落实到位,对在整改期间组织举办“廊洽会”活动的委托方提供的费用明细单中具体数量、材质等要素信息进行了规范。二是规范了财务收支工作流程,做到按规定审批支付,对不规范、不完整、不健全的支付审批事项,逐一进行整改完善。三是加强了财务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学习培圳,提升财务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规范财务流程,加强监管力度,防范财务风险。四是修订完善局财务管理制度,明确承办科室、承办人和财务审核人的责任,进一步对经费使用流程进行规范。五是组织了财务管理制度的培训,使全局同志掌握自身职责和报销流程。

3.关于“违反财务管理规定,超范围列支其他经费。例如2019年市投促局在‘开发区管理费’‘招商活动经费’中超范围列支‘维护费’‘租赁费’‘党建费’等费用,共计4.39万元”问题

一是进一步规范了预算管理,严格执行工作经费预算标准和范围。二是明确把握专项经费的使用范围,加强对专项经费支付审批手续的把关和审核,确保专项经费用于相关开支。三是研究修订了《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财务管理办法(修订)》,进一步规范明确经费支出范围。

4.关于“工会经费没有单独开立账户,未进行独立核算”问题

在巡察组提出我局没有单独开立工会账户的问题后,我局积极与市财政局和其他已设立工会账户的市直单位进行沟通,进一步了解工会账户设立的流程和程序,并于2023年1月13日提交局党组会研究开立局工会账户事宜。经党组会议同意,下一步拟通过集体决策方式和程序开立工会账户。

5.关于“违规签订委托招商合同。例如2021年6月市投促局在未制定购买计划也未向社会公开采购信息的情况下,与某公司(天作之合育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的委托招商协议,违反了政府购买服务的相关规定”问题

强化了科室人员培训教育,提高了思想认识,严格执行财务及政府采购规定。一是配合财务部门做好2022年科创基石系列活动项目预算;二是严格按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在局网站公布开展“科创基石”系列活动询价书;三是严格按政府采购询价手续,选定合作公司开展2022年科创基石系列活动。

(三)关于“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方面

1.关于“内设机构履职不到位”问题

(1)针对“有的科室未能按照三定方案的要求履职尽责。例如项目信息科未拟定全市投资促进发展规划、政策措施;经协科未对国内投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未制定促进国内经济技术合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问题。已认真学习三定方案文件精神,对各科室责任分工进一步明晰,督促各科室按要求制定相关规划措施。一是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石家庄招商引资、开发区、外资等投资促进发展规划作为重要内容均体现在《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当中,其中开发区发展规划作为专项规划已于2022年4月制定下发,同时每年年初会根据发展形势需要,制定年度投资促进发展工作要点。二是2019年以来,先后制定加强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招商、部门联合招商、重点招商项目统筹落地工作实施意见、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实施方案、石家庄市商务活动管理办法、主导产业项目引进奖励实施细则等政策措施。三是我局将加强调研学习,掌握国内投资信息汇总方式方法,提高国内投资综合分析能力。与专业机构进行合作,定期沟通交流,共同开展国内投资综合分析工作。开展外出学习对接,向先进城市学习国内投资综合分析工作经验。四是我局已制定《区域经济技术协作2023年工作要点》,确定了2023年全市引进省外资金目标,明确了工作措施和各县(市、区)任务目标分解。

(2)针对“投促三科人岗不符,无人履职,工作未开展”问题。已按照三定方案配齐科室人员,投促三科目前配备科长1人,一级科员1人,各项工作均已正常开展。

2.关于“党建工作不扎实”问题

(1)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2019年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走过场,资料显示党组成员之间谈话存在同时间地点,内容相同现象”问题。一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于11月14日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局党组召开党组会研究工作方案,对各环节工作作出合理安排,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56份,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局党组和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局党组成员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认真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严格省市对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起草制定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落实“四必谈”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做好会后整改。针对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特别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2)针对“党支部工作不规范。有的党员大会应参会人数记录与实际不符;有的会议记录时间顺序先后错乱;有的党费收缴记录不全;有的未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项目填写不全”问题。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全体党员按时参加。局党总支对党支部各项活动做好监督指导和具体安排,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支委会每月、党小组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并在支部手册上规范做好记录。党总支对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支部“三会一课”开展记录情况进行查验,现场反馈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10月-12月,2个支部累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次,支委会6次,党小组会6次。2023年3月1日、6日,两个支部分别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二是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各支部按月向支部党员收缴党费,及时上缴党总支。党总支和各支部按照规定,规范出具党费收缴发票,认真做好党费收缴记录。三是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党总支购买《新时代党务工作基本流程》,组织单位党务干部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基层支部按照党员发展等相关规定,规范各项流程,完善各项手续填写,高标准、规范化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3.关于“在选人用人和干部日常管理上存在不足。一是在培养塑造高素质招商引资人才方面建机制、谋措施还不够。二是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到位。三是干部基础工作薄弱。四是未按要求将中央、省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问题

一是组织开展招商专业培训,组织全体干部参加“省商务厅招商引资实务培训”和“全市精准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网班”培训,提高干部队伍专业招商素质。二是巡察整改后进行的干部选拔任用均是根据工作需要,并严格落实任用程序。选拔任用过程中,认真落实动议、市委组织部预审、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前公示、任职备案等程序,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科学规范进行,坚决维护选人用人严肃性。三是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文书档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进行纪实,确保归档材料完整齐全,同时对需入档的材料及时更新电子档案并归档。四是已将中央、省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并组织开展学习。

三、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效,以巡察整改新成效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新发展

目前,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果,但这些成效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下一步,市投促局党组将继续按照市委和市委第四巡察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持续在“长”和“常”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把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投资促进各项工作中去,切实做到思想重视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确保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

(二)强化督导检查。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三个方面11项整改事项、28项具体整改内容的整改落实情况,逐条进行检查验收,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尚需长期坚持、持续推进的整改内容,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建立管理台账,跟踪问效,确保工作成效;将整改工作中建立完善的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列入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督导检查事项,以持续有力的督促检查,传导压力,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三)坚持举一反三。针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财务审核不细致、财务审批把关不严、超范围列支其他经费等问题,对出差审批、票据报销、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等情况开展复查,发现问题从严从重处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结合我局实际,以本次整改工作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财务制度、机构设置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为重点,对全局现有制度进行一次梳理,推动制度建设废、改、立工作,以制度建设的成效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

(四)深化整改成效。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积极谋划和推进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努力在深化巡察成果上见到新成效,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见到新成效,在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上见到新成效,在推进招商引资、开发区管理和吸引外资等重点工作上见到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311-86687548;邮政信箱: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216号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邮政编码:050011;电子邮箱:sjztcjdzz@126.com。

 

中共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党组

2023年7月30日


分享到:

©中共石家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30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