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无极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9 15:40:04 阅读量:3763

根据九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7月20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无极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五巡视组组长陈学杰主持召开与县委书记吕智临、县长王勇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陈学杰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石家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吕智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石家庄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无极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无极县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陈学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落实九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要求,充分认识对县(市、区)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陈学杰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按照政治巡视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无极县特点,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省委巡视组和无极县委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希望无极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此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陈玉祥指出,无极县要正确认识巡视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服务于巡视工作安排,共同完成巡视任务。要主动衔接,全方位无条件搞好配合,县委班子及成员要带好头、做表率,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并做好联络协调、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压实责任,抓好整改,切实以巡视工作推动全局工作。县委和吕智临要分别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反馈的意见,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为实现无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吕智临表示,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自身和县委常委会做起,自觉接受监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对巡视组需要的材料,如实提供,对巡视组安排的任务,立即落实,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落实整改,推动成果转化。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坚持立行立改,逐项整改,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整改提升的过程。同时,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在无极县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85560391,专门邮政信箱:河北省石家庄市A681号邮政信箱,手机:18830671010(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5@hebei.gov.cn,联系信箱:在无极县建设东路12号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及县信访局机关门口,智慧北街11号县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西路66号县招待所门口分别设置。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9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无极县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无极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中共石家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30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