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03 16:09:46 阅读量:3327

近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路洪昌主持召开向裕华区委书记管云天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视情况;出席向裕华区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并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石家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管云天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12月,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石家庄市裕华区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路洪昌在反馈时指出,自上次巡视以来,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两个维护”,管党治党意识逐步提升,现代商贸、夜经济和社会事业取得新进展。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推动省会新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不够有力,城市管理及公共服务还有短板;房地产、非法集资信访稳定风险依然严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层层递减,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仍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路洪昌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意识,推动产业结构提档升级、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二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路洪昌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二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要加强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整改监督合力,综合用好巡视成果,促进标本兼治。

陈玉祥指出,裕华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自觉,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务求整改实效。要深化成果运用,全力推动发展。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干部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巡视整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管云天表示,裕华区委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坚决果断的措施,确保高标准整改到位。要迅速成立巡视整改领导机构,制定整改方案,逐条研究细化,建立工作台账,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从根子上解决问题。要强化统筹兼顾,把巡视整改与推进裕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经济强区、品质裕华”的目标贯通起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以及“三基”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室负责同志,石家庄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裕华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裕华区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石家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30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