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家庄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31 11:23:17 阅读量:30534

日前,石家庄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市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斌违规接受被考核单位宴请问题。2021年3月,市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斌带队,对市城市水系园林中心进行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综合考核后,接受该中心主任王锡江安排的宴请。2021年9月,姚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锡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彦岭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问题。2017年至2019年,刘彦岭先后两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接受该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费用均由该私营企业主支付。刘彦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刘彦岭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市国有重点企业监事会原主席李小平、长安区西兆通镇原党委书记陈晶、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西兆通派出所原所长聂云峰等人违规接受某私营企业宴请问题。2016年至2020年,李小平、陈晶、聂云峰长期出入某私营企业内部食堂,接受、安排宴请活动,相关餐饮费用均由该企业支付。李小平、陈晶、聂云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李小平受到开除公职处分,陈晶、聂云峰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三人均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在高压态势之下,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仍然我行我素、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表明“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元旦、春节将至,节点就是“考点”。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传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发挥好“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紧盯元旦、春节关键节点,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重拳惩治,对花样翻新、改头换面的隐形变异“四风”露头就打,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中共石家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5030130号-1